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共寻陈酒价值 十七大名酒专场鉴定走进武陵 

2022年11月05日20: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武陵酒业供图
活动现场。 武陵酒业供图

人民网常德11月5日电 (向宇)今天上午,由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主办的“鉴名酒 见未来”十七大名酒专场鉴定,走进武陵系列活动在湖南常德武陵酒厂举行。

这是一场专业、权威的行业盛会,收藏大咖、行业名家们齐聚武陵酒厂,聚焦“中国名酒”荣誉,共同探讨了武陵陈年酒的时间价值与品质魅力。

鉴定会上,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超表示,在十七大名酒中,武陵酒是最年轻的名酒,从1972年初酿到1988年获得中国名酒称号,仅仅只用了16年时间,这恰恰证明了武陵酒的品质。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品质消费追求升级,陈年酒消费和收藏市场逐步成熟并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组织、企业加入到了陈年酒市场的挖掘与培育中来。

在张毅超看来,武陵老酒之所以也能在收藏界受到欢迎,主要得益于酱酒是收藏届公认的具有收藏价值的白酒,而武陵酒便是十七大名酒中三大酱酒之一;其次、由于武陵老酒市场的稀缺性,其收藏价值也得以进一步提升。

当下名酒价值回归、陈年酒市场热潮持续升温。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表示,武陵酒凭借优越的地理环境和对工艺的极致追求,在第五届全国评酒会上拿下酱酒最高分,获得国家金质奖章,跻身中国十七大名酒行列,并成为湖南省唯一一个中国名酒。本次活动,将是武陵酒对消费者的一次回馈,将帮助消费者了解每一瓶武陵陈年酒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时间价值。

随后,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第五届全国评酒会委员胡义明以及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旭东重启金质奖章仪式,表达武陵酒人未来将继续传承匠心,坚守品质,持续为消费者酿造一瓶好酒的初心和使命。

不难看出,此次武陵酒与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的联动,不仅为消费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帮助消费者了解武陵陈年酒的历史文化价值与时间价值,还推动了陈年酒从小众收藏圈向大众消费市场的扩展。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表示,白酒产业历来就是常德优势产业的主要支撑,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武陵酒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扛起湖南酱酒的责任担当,努力把品质提得更优、品牌打得更响、事业做得更强,为打造全国知名白酒生产基地,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