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湘潭市岳塘区拆除湘江沿线60余个违建钓鱼台

2022年11月14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湘潭市岳塘区河长办组织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执法局、岳塘公安分局、荷塘街道、滴水埠村等相关部门单位在湘江岳塘区域段沿线,对违规搭建的钓鱼台、帐篷等“四乱”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沿岸环境。

近年来,湘江水生态环境大幅度提升,吸引不少钓鱼爱好者前来垂钓。为了垂钓方便,部分爱好者用木头板材和水泥石头等材料非法占用河道搭建钓鱼台,破坏了河道沿岸生态景观,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当天,工作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执法行动。结合前期深入摸排情况,联合执法队将非法占用河道搭建的钓鱼台,用挖机进行拆除并对沿岸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同时对垂钓人员予以警告和劝导。

“此次专项行动,共拆除违建钓鱼台60余个、岸坡帐篷10余座。”该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为期2天,对湘江岳塘区域段沿线的违建钓鱼台和帐篷等进行全面拆除,进一步保持河道畅通,保护湘江水环境。据悉,前期,荷塘街道已经对小型简易的钓鱼台进行了拆除。

下一步,岳塘区各部门将加强对辖区水域的巡查执法力度,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目标。(张孟成)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