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经开区3家企业上榜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2022年11月2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2022全球工程机械50强峰会发布“2022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等榜单,湖南5家企业上榜。其中,长沙经开区企业三一重工、铁建重工、山河智能3家分别位居榜单第4位、30位、34位。位居第6位的中联重科也在园区设立了子公司中联工起。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长沙工程机械集群共拥有12大类、100多个小类、近500个型号规格的主机产品,涵盖全国工程机械品种的70%。

长沙经开区,用30年的时间,也书写了一部“工程机械力量之都”的创业传奇,加大加快海外市场的“本地化”动作,园区“力量之都”的实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近期三一重工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今年1月至9月,三一重工实现国际销售收入258.8亿元,同比大增43.7%。从挖掘机械到起重机械,再到桩工机械,主要产品在海外持续走俏。

山河智能的国际营销步伐也进入了“提档加速期”。今年,搭载着数百台挖掘机的中欧班列(长沙)山河智能专列,从长沙出发前往欧洲。上半年公司出口同比增长60%,其中矿用设备这一品类的增长达到了200%。

排名第30的铁建重工,已是连续6年进入该榜单。受疫情影响,铁建重工为国外客户在线开启云验收模式。今年前9个月,铁建重工新签合同(中标)117.06亿元,同比增长26.92%;其中境外12.25亿元,同比增长116.04%。铁建重工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正全面推进盾构机等隧道装备实现‘中国装备,装备世界’。”

中联重科则搭建起整套全球研发、生产、营销与服务网络。目前,中联重科在全球40多个国家拥有分子公司及营销、科研机构,100多个销售网点等,产品和服务已覆盖至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德国宝马展上,中联重科带来的各类高端产品中,超过50%为欧洲本地化制造。

接下来,长沙经开区将紧紧锚定打造“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目标,发挥“两区”叠加优势,以创新思维、创新办法实现产业高端化转型,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杨晓慧)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