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娄底市中心医院:共享医疗资源 共促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23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近日,娄底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彭福森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儿科、针灸推拿理疗科团队到孟公镇中心卫生院(新化县三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签约仪式及科普调研义诊活动。

彭福森带领团队开展了医联体工作调研座谈,全面了解孟公镇中心卫生院的具体情况,续签了医联体合作协议书。

娄底市中心医院36病室(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申吉华为孟公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及村医们开展关于《急性胸痛的临床鉴别诊断》业务知识讲座,现场听众纷纷拍照或做笔记记录。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上台请教申医生关于心血管专业相关问题,申医生耐心为他们一一解答,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放射科党支部书记、放射科主任胡跃春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区域医学影像调研,简要了解了孟公镇中心卫生院放射科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即将开展的区域医学影像诊断业务进行了交流。

义诊现场,娄底市中心医院19病室(内分泌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孙卫平,消化内镜中心主任、消化内镜支部副书记宋丰前,38病室(呼吸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杨致春等为群众看诊。此次义诊共接诊近200人,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300余次。为倡导全民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健康生活行为,将公众的健康理念从“治病”向“预防”转换,共为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手册300份。

近年来,为实现医疗资源共享,与基层医院共促高质量发展,方便群众就医,娄底市中心医院充分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带动作用,不断完善区域医疗联合体系建设,分别与9家医院合作构建医联体。此次市中心医院与孟公镇中心卫生院的医联体续签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基层区域医疗发展水平。(吴文婷 曾烨)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