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正式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

2022年11月24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新版行政执法证。单位供图
新版行政执法证。单位供图

根据湖南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湖南省长沙市从2022年11月1日起正式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原《湖南省行政执法证》将陆续全部更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实行垂直管理部门、国务院部门和省级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但以国务院部门管理为主部门、统计部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启用时间以相关部门规定为准。

据悉,市、区县(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已完成全市第一批约1万名行政执法人员的新版行政执法证件集中换发工作,此次换发的新版行政执法证有效期为5年,自2022年11月1日起至2027年10月31日止。

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发证机关、有效期、执法人员头像和姓名、单位、证件编号等图案和字样。行政执法人员在从事调查、行政检查和执行行政执法决定等直接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执法活动时,应当主动出示行政执法证。行政相对人可以扫描《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上的二维码,对证件的真实性、有效性进行查询。

长沙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行政执法证是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实施行政执法活动的身份证明,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长沙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建立完善行政执法人员档案,加强年度执法考核,推动行政执法权规范运行,促进行政执法质量不断提升。(尹一清)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