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公益+专家+宣讲 长沙首次组建医疗安全风险防范专家宣讲团

2022年11月28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工作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为推进平安医院建设,充分发挥省市共建的长沙医疗纠纷调解指导中心在全省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中的指导作用,规范全省医疗机构及医疗纠纷调解组织的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工作流程,保障正常医疗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湖南省医学人文培训中心、长沙医疗纠纷调解指导中心召开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宣讲工作会议,并联合成立医疗安全风险防范专家宣讲团。

长沙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李喆、湖南省法学会卫生法研究会副会长周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相关责任人作为专家宣讲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定,宣讲团将主要围绕医疗法律法规培训、典型医疗纠纷讨论与专家点评、常见医疗过错分析与防范、医患沟通技巧培训、医学人文培训等方面持续展开,通过“公益活动+权威专家+专业宣讲+人文培训+案例点评+模拟法庭+促进管理”等创新宣讲方式,让各医疗机构有效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流程,提升医疗安全意识,促进患者平安健康。

会议表示,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指导工作,是一项公益性、长期性的社会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医疗机构应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宣讲活动,营造全院、全员关注医学人文、注重医疗安全的良好氛围,凝聚社会共识,共建和谐医患关系。(邓颖)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