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办实事暖民心 ——湖南宁乡重点民生实事显成效

2022年12月08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过去房屋外墙渗水,小区环境差,车辆乱停,现在好了,渗水问题解决了,小区绿化漂亮了,路面也干净平整,新划的停车位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还配了充电桩,我们住得也舒服!”家住湖南宁乡老一中宿舍的刘阿姨对小区改造成果赞不绝口。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近年来,宁乡市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民生实事建设的一个重要项目,科学有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极大改善了居住品质,老旧小区居民幸福指数攀升。

重点民生实事,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宗旨所系、民心所向。2022年,宁乡市以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坚持聚焦人民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着力完成了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共15项30个指标,涵盖基础设施、养老服务、教育安全、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同时,还结合实际,在安全应急、危桥加固、爱心帮扶等方面精准铺排本级民生实事7个项目。

一路通达,百业俱兴。近年来,宁乡市在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上加大投入,宁乡境内已经建成县道519公里、乡道464公里、村组公路8767公里,与邻市(县)之间、市内乡(镇)之间全部通二级以上公路,全域实现了“组组通”和以城区为中心的“一小时交通圈”,让群众生活更加通畅便利。

今年,宁乡市增加公办义务教育学位5102个、新改建停车场24座增加停车位16000个,新增护理型床位230张、完成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40户、建成应急云广播系统9558个、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747套......

近年来,宁乡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落地有声,真正做到了把实事办实、办好,其中不乏具有亮点特色的民生工程。例如,创新开发“五课堂”,成功打造“双减”的宁乡样本;升级改造室外运动场,建成“农村30分钟、城市15分钟”健身圈,全民健身成为宁乡新时尚等等,均充分展现了宁乡特色,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许。办实事,暖民心,宁乡一直在行动!(周海艾 童雅宁)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