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雷锋街道:好政策送上门 纾困解忧暖民心

2022年12月09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沙市雷锋街道荷花塘社区民政专干杨梦香、屈燕萍和驻雷锋街道社工李球英、黄旭一同前往困难群众熊阿姨和李奶奶家中走访,为其解决生活难题。

在群众走访过程中,杨梦香了解到,患病多年的熊阿姨近来病情加重,每月都需要去医院住院治疗。于是她邀请街道社工前去拜访,悉心与老人交谈,为熊阿姨详细解读医疗救助政策,依照政策积极为其申请医疗救助,帮助老人渡过难关。

“您有困难就到社区找我。”半年前,了解到李奶奶家庭情况困难,杨梦香就一直记挂在心里。接近年末,杨梦香始终惦记着这位家庭困难的老人。通过与老人详细深入的沟通,工作人员了解到李娭毑患有糖尿病、冠心病等多种基础疾病,今年7月还意外摔倒,住院治疗花费一万余元。老人的儿子也患有糖尿病和尿毒症,每周需要进行两次透析,每天需要注射两次胰岛素,眼睛视力也受到影响。老人儿媳也曾患过癌症,身体不好。详细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当即给老人普及残疾证办理等困难帮扶政策,帮助老人寻求多方面救济,同时,积极做好疏导工作,鼓励老人一家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关爱困难家庭,温暖传递爱心。一直以来,雷锋街道荷花塘社区党总支联合党员及居民代表,用行动落实“一课一片一实践”,持续以百姓需求为根本着力点,开展关爱走访活动,将好政策告知每家每户,切实解决群众难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群众身边。(杨梦香)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