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消防

邵阳消防:昂首展新姿 阔步新时代

2022年12月13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邵阳市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单位供图)
邵阳市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单位供图)

“战训研讨室是进行指挥调度、作战研讨的重要阵地,我们通过数字化战训系统将3D建模的信息化手段和消防技战术训练巧妙结合,提供一个不受时间、地点制约,接近真实指挥战斗的网络虚拟仿真‘实战演练’平台。”邵阳新邵县江南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文豪介绍道。12月12日,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新邵县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

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智能接处警系统、实战指挥平台作战训练安全技能沿拉梯撤离操法演示,参观了各大队正规化建设成果。跟随解说员的脚步,与会人员走进新邵县消防救援大队荣誉室、廉政教育室、党团活动室、消防网咖、车库、宿舍等活动库室,进行了参观体验。

“四楼区域主要是荣誉室和消防员之家两大特色空间,设计理念上,着重考虑空间简洁通透、灵动活泼,实际操作上,主要考虑便于消防救援人员学习放松。”讲解员一边介绍一边操作,同时引导参观人员体验。

参观结束后,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达标创建经验交流会,组织观看了正规化达标创建日常制度组织程序示范片,详细通报了全市队伍正规化建设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支队正规化建设形势,就下一步正规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勉励各单位大抓实抓正规化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信自强、团结奋斗,推动新时代邵阳消防救援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会上,新邵县和洞口县分别作了经验发言。

“把正规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大事大抓、主责主抓。”围绕进一步推进全市正规化达标创建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营造人人抓建氛围,注重发挥基层智慧,保持正规化建设常抓常新、常建常新的生命力。掌握问题导向,聚焦战斗力、主责主业,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把二十大精神具体化到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徐鲜 刘斌杰 王娟)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