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主城区绿色交通出行比例近75%

2022年12月16日09:0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交通运输部日前公示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名单,全国97个城市达到绿色出行创建目标,我省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常德市、永州市5个城市达标。其中,长沙主城区绿色交通出行比例近75%,构建了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化公共交通体系。

  公交网络是公共交通服务的基础。近年来,长沙不断完善绿色出行网络,基本建成轨道交通骨架网络,不断优化公交线网提供精准特色公交,实现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接驳融合,绿色出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长沙不断加强交通设施建设,完善基础支撑,在公交车纯电动化、公交站场标准化、公交站亭(牌)特色化、过街设施立体化、共享单车规范化、电动车骑行安全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市民绿色出行意愿不断增强。

  截至目前,长沙主城区公交线路达292条,公交车7906台,长沙公交线路与轨道交通的接驳率超过94.9%。长沙主城区绿色交通出行比例近75%,绿色出行服务满意度达85%,城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54.19%,“抬脚上公交、出门坐地铁”已成为长沙市民出行的首选方式。(记者 陈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