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以“1+1+N”阵地矩阵 打造党员教育新家园

2022年12月2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作为湖南省内历史最悠久的发电厂之一,大唐湘潭发电公司传承伟人故里红色基因,在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上建立“1+1+N”(1个党建展示厅+1条企业文化长廊+N个党支部党员活动室)阵地矩阵,凸显公司“老”历史+“新”品牌的特色和亮点,让八十多年的光辉历程及深厚底蕴与党建融入新时代的理念相融合,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真正高质量打造了党员“充电站”和“精神家园”,有力提升了全体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该公司将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作为党建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四史”教育常态化的一个重要平台,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营造了浓厚的历史和党建氛围,让广大党员从老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贯彻新思想,顺应新形势,党员活动阵地不仅是党员们日常学习活动的主要场所,更是他们的“充电站”和“精神家园”,有力提升了全体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党建展示厅主要展示了该公司的“新”党建品牌。企业文化长廊主要分为历史、党建、科技、生产经营、企业荣誉等模块,通过一幅幅不断拼搏奋进、不断改革创新、不断跨越发展的动人画卷,展示湘潭发电公司八十多年的光辉历程和积淀的宝贵精神财富及深厚文化底蕴。

该公司党委一直致力于将各支部的活动阵地建设作为党建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规范实用、经常高效的原则,持续推进党支部阵地化建设。自开展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以来,及时更新,及时整改,及时增补,确保了每个党支部都有一处党员活动阵地,活动阵地均按照“六有”要求进行建设,做到了布局规范、整洁美观,体现了政治性、思想性,富有企业自身特色,增强了广大党员的仪式感和归属感。(白卫华 付俊颖)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