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澧县复兴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毒宣传

2022年12月22日19: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群众能更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共同构筑毒品预防教育防线,推进禁毒工作向纵向深发展。2022年以来,湖南省澧县复兴镇不断致力于提升宣传广度、深度、精度,扎实推进毒品预防宣传阵地建设。

2022年,复兴镇成立“禁毒志愿者+禁毒专干+村社干部+网格员”的一支禁毒宣传小分队,进校园、进村社、进家庭,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过程中,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签订不涉毒承诺书、小手拉大手、入户宣传政策讲解、群众屋场会、结合送戏下乡等方式开展,全面提升群众对毒品的认识能力,提高群众防毒禁毒知识,减少毒品带来的社会危害。并鼓励群众要勇于检举揭发毒品犯罪行为,共同打击毒品毒害,筑牢人民群众禁毒“防火墙”。针对重点人员,禁毒宣传员采取了走访入户的方式,同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了亲切的谈心,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耐心细致地为涉毒康复人员及家人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引导他们认真遵守各项政策,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增强戒毒拒毒的信心和决心,帮助他们早日戒断毒瘾,过上幸福的生活。

复兴镇以多方力量齐参与的形式开展,采用了群众喜闻乐见且具有本土鲜明特色的宣传形式,加深了辖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从而提升自身的禁毒防毒意识,强化了辖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巩固禁毒示范成效的浓厚氛围。实现了禁毒宣传的多元化,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禁毒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辖区群众齐齐参与,禁毒知识人人知晓”的全民禁毒良好氛围。(杨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