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爱民保”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2022年12月29日09:0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12月28日从“湖南爱民保”承保商获悉,截至11月,该保险产品今年共受理赔付近2.6万人次,人均赔付金额超9000元。其中,住院医保政策内费用和特殊门诊赔付金额超9400万元,住院医保政策外费用赔付金额超4300万元,指定特殊药品费用赔付金额超1000万元。

“湖南爱民保”于去年10月22日启动,由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主承保,中国太平洋财险湖南分公司联合副承保,其他15家保险机构共同承保,每人每年仅需139元即可参保。

今年10月,66岁的谢女士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被确诊为“帕金森病”,住院期间共计花费医疗费用30.91万元,医保报销8万余元后,谢女士及其家人自费金额仍高达20多万元。谢女士家属为其投保了湖南爱民保,经核算,可获理赔金79650.9元。

保险专业人士认为,“湖南爱民保”是对政府指导下补充性商业医疗保险模式的有益探索,将切实减轻参保群众看病负担。

12月31日24时,“湖南爱民保(2022)”即将关闭集中缴费窗口,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湖南爱民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投保。(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陈歆)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