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联合监督”为企业跨越发展注入纪检新动能

2022年12月29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联合监督检查组成员在分析讨论问题。郑贤华摄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联合监督检查组成员在分析讨论问题。郑贤华摄

近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第三轮联合监督检查工作所有问题清单整理完毕,标志着该公司2022年三轮联合监督检查任务顺利完成,这项工作是该公司纪委积极探索纪检手段、完善监督方式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第三轮联合监督检查主要聚焦安全生产、合规管理、廉政建设、营销服务、资金使用、县所党建提质等重点领域,紧盯被监督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该任务自11月21日正式开始,现场检查及核查历经近一个月,覆盖国网衡阳供电公司5个城区单位,督查发现问题177个。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联合监督的方式来进一步帮助基层单位全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公司更好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纪委负责人介绍,联合监督既可以整合各专业的检查要求,通过“一起去”来给基层单位减轻负担,又可以综合应用各专业的问诊结果,通过“全面看”来进一步分析问题本质。

不同于前两轮联合监督的专项性要求,此次联合监督直接聚焦县级供电单位的全面工作。在督查前期,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纪委认真编制督查工作方案,反复斟酌监督方向和内容,并从各专业骨干中挑选了19名专家组成了联合监督检查组。督查期间,联合监督组张贴发布联合监督公告,组织被检查单位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洁宣讲,并认真做好谈话了解、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资料检查等工作。

“平常忙于具体业务,管理上的漏洞和作风上的问题我们自己容易忽视,这次联合监督帮我们全面‘会诊’了一次,我非常地欢迎和支持!”国网衡阳城区供电支公司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纪委将组织联合监督检查组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挖掘问题背后的思想和作风问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推动被督查单位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通过问题整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机制,真正把联合监督检查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干事创业上来,体现在“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上来,为奋力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和公司实现跨越赶超扬帆远航注入纪检新动能。(郑贤华 张珑玲)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