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隆回县医疗救助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2年12月30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经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统筹,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拟安排100万片退热药品免费发放。”近日,湖南隆回县在“天下隆回”手机客户端公开发布信息。这是该县心系群众健康、关心群众疾苦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向医疗救治服务转变,突出救治能力建设,隆回县切实解决群众所需,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县医疗机构采购了一批价值共860余万元的呼吸机、支气管镜、心电监护和救护车等重症救治设备。目前设备基本到位,相关医疗机构正加速对接。

针对当前救治药品和防疫物资紧张,县指挥部加强统筹调度。拨付物资仓库储备N95口罩15万个,发放到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集中采购105万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和布洛芬片的退热片,投放到全县各村卫生室,免费发放给群众;集中乡镇卫生院统一采购N95口罩14万个投放到卫生院;采购2000个血氧仪投放到全县乡村医生和乡镇卫生院,有效缓解了各级医疗机构的药品物资的紧缺局面。同时,对免费发放的退热片、免费血氧检测工作通过县媒体公示公告,引导有需要的群众有序领取药品。截至12月27日12时,后台监测领取药品人员4800余人次。

该县全力优化医疗资源。对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对现有发热门诊进行扩容,基层医疗机构均设置发热诊室,开放发热门诊5家、发热诊室38个,实行24小时接诊制,村卫生室、个体诊所、门诊部全面接诊发热病人。乡镇卫生院安排健康指导医生,加强对阳性患者中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的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健康指导。全县设置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床位100余张,并配备了呼吸机、支气管镜、心电监护和救护车等重症救治设备。县人民医院已统筹医院内医疗资源,大幅增设新冠感染患者住院床位,以满足群众住院就诊需求。(胡方 曾文)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