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老百姓大药房全国万家门店提供免费血氧饱和度检测服务

2023年01月04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老百姓大药房湘雅店内,市民正在进行免费血氧饱和度检测。单位供图
老百姓大药房湘雅店内,市民正在进行免费血氧饱和度检测。单位供图

为帮助重点人群及时检测身体状况,1月4日起,老百姓大药房在全国万家门店统一配置血氧仪,为广大市民朋友免费提供血氧饱和度检测服务。同时,全国商圈中心店还提供免费吸氧、免费充氧贴心服务,帮助人民群众更好地筑牢健康安全的屏障。

4日上午,在老百姓大药房长沙湘雅店,市民只需要手指放进指夹式脉搏血氧仪夹子中,约5秒钟后,血氧仪即显示其血氧饱和度。“您的血氧饱和度值为97%,目前是一个正常状态,无需过多担心。日常生活中保证合理的休息、加强营养,定期进行血氧饱和度检测可以合理预防风险。”店内工作人员为一位市民做完血氧饱和度检测后提醒,如偏低及时就诊。

“我和老伴两个人住,俩人都有高血压,平时也在药店量血压、自测血糖,前段时间‘阳’了,虽然感觉恢复了但偶尔还是有点上不来气。现在老百姓还提供血氧饱和度检测服务,挺方便的,做下检测我们也更安心!”家住老百姓大药房湘雅店附近的65岁魏大爷在药店量完血压后也顺道进行了血氧饱和度检测,对于老百姓及时推出免费血氧饱和度检测服务表示“很贴心!”

除了提供免费血氧饱和度检测服务,老百姓大药房全国商圈中心店还提供免费吸氧、免费充氧贴心服务,以便于有需要的群众在就近进行血氧饱和度检测后,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必要的吸氧并及时就医。

市民冯阿姨在老百姓大药房浏阳店进行血氧饱和度检测后,显示血氧饱和度轻微偏低。门店慢病专家立即安排她进行免费吸氧,随后通过详细沟通,了解到她是一名慢阻肺疾病患者,常年离不开氧气。“看到药店有氧气袋,还提供后续的免费充氧服务,很划算!”冯阿姨当即购买了一个氧气袋。

老百姓大药房也呼吁广大市民理性囤货,对于大多数没有严重基础疾病的普通家庭,不建议跟风购买血氧仪,市民可以根据需要前往老百姓大药房门店进行免费检测,基于检测结果再进行必要的就医治疗。(孙帆)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