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酒业

紫禁城酒业全国化布局再提速 “落子”长沙发力中南市场

2022年11月28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来自北京的紫禁城酒业宣布正式进入长沙,并由此发力中南市场。长沙是紫禁城酒业走出北京,发力高端和全国市场战略部署的第一站。

据悉,紫禁城酒业诞生于赤水河畔、地处酱酒核心酿造区、遵循大曲坤沙古法酿造技艺,进入市场一年的时间,已晋升中国白酒百强品牌,被业界誉为2022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布局全国化,第一站为什么选择长沙?“湖南省经济发达,人均消费水平较高,中高端白酒消费能力强,品牌消费档次高,对于任何一个外来品牌而言,都是一个开拓市场的宝贵机遇。”紫禁城酒业总经理张东京表示,长沙客流量较大,在某种程度上促进了湖南的消费文化和餐饮文化,助推酒类消费的持续发展,有利于酱香型白酒在这里培育优势核心消费群。

更为重要的是,紫禁城酒业重要合作伙伴、美业投资的龙头之一,上海永琪集团(以下简称永琪)未来一年将重点布局长沙市场,这与紫禁城酒业未来在全国的战略布局不谋而合,双方约定未来将在渠道和消费终端等多方面深度合作。据永琪联合创始人、紫禁城龙禧合伙人王磊透露,未来一年内”永琪“将计划在湖南铺设100家门店。而100家门店将作为紫禁城酱酒在长沙的重要渠道之一。

张东京表示,作为行业新秀,对标不同消费群体,紫禁城酱酒在长沙主推的两款产品,紫禁城福禧与紫禁城龙禧定位于中高端商务用酒,成为其实现全国化跨越发展的重要一步。

产能方面,经过多年沉淀,紫禁城酒业储酒量已达3万吨,年灌装量可达3000吨,这也将成为紫禁城酒业开拓更大规模市场的重要保障。

下一步,紫禁城酒业渠道销售将开启“体验馆+社交团体+新零售”扩张模式,并精准、合理的释放资源,全力聚焦紫禁城酱酒运作,从行业声量增强、品牌精准投放、产品结构升级三个层面强化系统运营。(孙帆)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