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老百姓大药房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新春直播开放10000+岗位

2022年12月23日19: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务院部署深入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助力市场经济活力有序恢复。与此同时,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医药企业对零售管理人才、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长。

稳经济、云直播,传递最新就业信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了更好地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老百姓大药房将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于2023年1月5日开展新春招聘直播活动,为求职者提供遍布全国的超过10000个就业岗位。招聘岗位包括营运、供应链、数字化、新零售、物流、拓展、人资、财务、质量等多个类别,满足不同专业技能人才的求职需求。截至目前,直播预告活动吸引了广大求职者的关注,已有超过120万的关注量。

老百姓大药房招聘负责人表示,广大求职者通过关注“云”直播就可以了解到全国最新就业信息,确保疫情防控情况下,就业服务不断线。今年将加大招聘力度,推出更多更优岗位,让广大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好工作。

“大姐班”“小白杨”,共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了增加女性就业机会,提高女性工作幸福感和安全感,老百姓大药房正式推出“大姐班”招聘计划,为1000余名女性求职者创造就业机会。同时公司实行定制化培训模式和一对一岗位带教赋能,促进“大姐班”学员在“专业服务更温暖,健康常伴老百姓”的使命下快速实现专业技能提升,致力于为千家万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今年6月,家住湖南益阳桃江县的汪梅成为老百姓大药房桃江太平路店的一员。在进入老百姓大药房之前,她常年在外地工作,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与孩子分开常常让她倍感煎熬。“现在能在家门口上班,收入不错,还能照顾家人,非常满意!”汪梅高兴不已,“公司门店也有非常多的培训学习机会,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老百姓大药房这个平台一起发展,让我们小家的生活更美好,更好地服务大家。”

作为中国药品零售行业头部企业,从2018年起,老百姓大药房首创“小白杨”招聘模式,每年为优秀的退役军人提供储备店长等岗位,把军人“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和老百姓大药房“一切为了老百姓”的企业文化完美融合。目前在老百姓大药房集团任职PMO分析师岗位的李增辉2019年退役于北京武警总队某支队,2020年加入老百姓大家庭,经过两年的沉淀,已经成为该岗位的中坚力量。

此外,老百姓大药房还与各大院校进行校企合作,开展“管培生”项目,招聘应届毕业生并加以重点培养,通过为其提供快速发展的职业生涯和培训计划,使之成为合格的职业管理人才。作为一项长期持续的人才发展与建设工程,老百姓大药房将持续不断地推进“管培生”项目,为毕业生排忧解难,缓解社会就业压力,也为应届同学打开未来发展空间。

共建医药零售大生态,创业就业大平台

自成立以来,老百姓大药房守正经营、锐意进取为企业赢得长远发展,同时不断优化管理,积极创新,通过加盟、联盟等方式,吸纳更多中小药店共建医药零售大生态,不遗余力地推动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医药零售行业的领跑者,老百姓大药房坚持直营、星火(并购)、加盟、联盟的“四驾马车”立体深耕模式,聚焦下沉区域市场发展,在全国20个省份140多个城市拥有10000多家门店。2023年预计增加门店数2500家,持续为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刚刚过去的老百姓大药房年度最后一场“加盟直播招商会”上,仅90分钟的直播时间签约成功近500家,更有母婴、餐饮等跨行连锁品牌加入。通过加盟减免、金融支持等多重利好,推出微量加盟政策,通过和网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加入“助微计划”,首次以授信方式推出加盟政策,与创业者风险共担,更体现了公司的担当与作为,让普通人离返乡创业、就近就业理想更近一步。

据统计,老百姓大药房累计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近4万个,其中女性员工占比达到86%;乡镇县域就业岗位12000余个。(孙帆)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