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人大代表抵长报到

2023年01月12日08:4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1日,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长沙,向大会报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来自三湘四水的新一届省人大代表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不负使命、不负人民,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扎实实为人民做实事、谋幸福。

  “我们村引进了一家大型医药企业,村里荒山都种上了黄精、白芨等中药材,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省人大代表,韶山市银田镇华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沈必霞来自乡村、关注乡村。

  她带来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的建议,希望通过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为乡村全面振兴蓄势赋能。

  “当选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省人大代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重点项目办公室副主任肖子蕾说。今年她重点关注的内容是区域协作发展,带来了关于构建“森林+湿地”一体化保护利用模式、打造长株潭“生态绿肾”的建议。

  省人大代表、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团支部书记施康是一名返乡青年。他在十八洞村组建了新青年电商工作室,通过直播带货将乡亲们的腊肉卖成了“爆款”。施康表示,在履职过程中,将用青年人的视角,多提发展良策。今年,他带来了关于加大对返乡青年创业就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希望带动更多返乡青年安下心、留得住,真正为家乡作贡献。(记者 陈奕樊)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