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雨花区:廉政文化进社区,居家养老托起“夕阳红”

2023年01月12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让社区党员群众提前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弘扬廉政文化,促进邻里交流,日前,长沙市圭塘街道广顺源社区联合优嘉居家养老服务站,共同举办社区新春喜乐会活动,男女老少欢喜闹新春,共同欢度美好时刻。

本次活动以喜迎兔年新春,共创廉洁清风为主题,设置了手工制作糖人、捏泥人、写春联、剪窗花和手工自制兔子发箍等传统文化活动。现场,社区居民朋友互相交流手工制作经验,“捏的时候要控制好力度,容易成型。”“要放慢细致的剪,太快了容易出错。”一个个生动逼真的泥人、糖人,一幅幅造型各异的窗花,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成了大家相互称赞的艺术作品。

除开展传统文化活动以外,社区还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趣味游戏,激发居民参与热情。居民通过游戏挑战,抽取幸运红包、赢取惊喜奖品,拿着奖品乐开了花,并争相问着:“你的是几等奖啊?”“我抽中了一等奖咧!”每个居民都收获颇丰,心满意足。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宣传了廉政文化,以更传统、更亲民的形式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使社区党员群众在喜迎新春佳节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也让廉政文化“走进”社区邻里,进一步推动廉政文化建设。

据了解,为激活社会资源在养老服务中的多元作用,积极响应长沙市居家养老体系全覆盖,圭塘街道广顺源社区党总支于2022年引入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占地面积450平方米,并引入专业养老机构湖南优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幸福养老、服务到家”为宗旨,设有书画室、中医理疗室、手工室、心理疏导室、休息室、志愿者积分超市等功能室。

为让更多人关注养老事业、关注社区工作,凝聚基层治理力量,活动现场,广顺源社区优嘉居家养老服务站负责人王文静,向在场居民朋友宣讲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功能及服务范围。她表示,居家养老将更好满足社区“一老一小”的服务需求,激发青少年、老人们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建共享幸福生活。

圭塘街道广顺源社区党总支书记付玉文表示,结合社区在青少年服务、长者服务、残障服务和社区发展等领域综合服务,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五二邻”(即五社赋能、二核聚力、友邻善治)工作法,全方位打造360°民生服务圈。(黄军琦)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