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大通湖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2023年01月13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同志,请给我拿一张表格,我要应聘家政服务。”“同志,我要应聘普工”。“好的,好的,请大家排好队,一个个来,不要着急。”1月13日上午,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银河社区前坪人来人往,异常热闹。由区民政人社局牵头,区总工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等七个部门联合主办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这里火热进行。

随着返乡人员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有着就近就业的需求。区民政人社局经过充分调研和了解后,与相关部门一起,联络了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湘易康制药,正大水产益阳分公司,众仁旺种猪科技有限公司,思创传动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等13家市、区重点企业前来招聘;提供招聘工种55个,招聘人数2000余人。“这次专场招聘会我们可谓是做足了准备,不仅派出了专门的工作队伍,制定了详细的操作方案;还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微信网格群’等形式进行了前期宣传;并印制了2000多份创业就业政策宣传资料。尽管今天下着蒙蒙细雨,没想到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把招聘现场挤得满满当当。”区民政人社局长张俭很是开心。

据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所设立的工作岗位涵盖高级主管、技术工、普工、临时工、家政服务等,充分满足了不同年龄、学识、性别和身份人群的需求。不到两个小时,就有15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我这次回来原本就想在家里找点活干,没想到政府特意组织了这样一次招聘会,我很快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这样好了,既可以赚钱养家,还能照顾父母,真是要谢谢政府的好政策啊。”金盆镇南京湖村村民刘爱华高兴地说道。 (徐钢 臧诗超)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