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临澧:融合农文旅 潮涌春意浓

2023年01月17日10:39 |
小字号

游客参观丁玲故居。单位供图
游客参观丁玲故居。单位供图

湖南临澧县城向西,来到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文学家丁玲的故乡——临澧县佘市桥镇蒋家村。

原址重建的丁玲故居,青砖黛瓦,雕梁画栋,气势不凡。“昔日文小姐,今日武将军。”走进馆内,慕名而来的游客聆听解说,参观物件,了解丁玲壮阔、传奇、革命的一生。

“游客来到村里,不仅可以探访丁玲故居,还可以漫步向阳湖湿地公园,体验果蔬采摘园。”蒋家村党总支副书记李立群介绍,为发展旅游,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村里将景区辐射面扩大,打造向阳湖湿地公园、果蔬园、农耕文化馆等,推出集爱国主义教育、文化旅游、农业生态体验于一体的“丁玲故居一日游”精品线路。

走进蒋家村向阳湖自采园,一排排大棚首尾相接、整齐划一地排列在地头。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采摘,园子里一时间热闹非凡。草莓种植大棚里,几位游客正提着篮子,精心挑选成熟的草莓,走走停停,不时传来笑声。

“共有120个大棚,栽种贝贝南瓜、草莓、麒麟瓜等蔬果。”自采园负责人向玉枝介绍,天气好的时候这里会有上百人,2022年共接待游客6.1万人次。自采园以茅屋岗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每年可带动附近村民就业100余人,人均可增加收入1万元以上。

“果园里,红的、绿的葫芦冰,密密麻麻挂满枝头;海棠果一串串地垂下,红得比花还鲜艳;梨子结得又重又密,把枝条都倒拉了下来……”这是丁玲作品《太阳照在桑干河上》里描写的场景。如今,蒋家村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农文旅融合发展,正成为蒋家村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佘市桥镇迈向“红色文旅小镇”的步伐越发坚实。(张昕 李根)

来源:佘市桥镇人民政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