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大年三十我在岗

2023年01月22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年三十,当大家都沉浸在新年欢乐气氛之中的时候,有这么一群可爱的电力员工正在为全县父老乡亲安全、稳定用电坚守在一线岗位中。

欧凤宇,是 2021 年的新进大学生,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三年,这也是他连续两年参加春节值班了。从毕业离开长沙电力职业学院校,再到进入供电所参加工作的他,他经历了自己独特的成长和入职历练。在供电所,不管营销服务还是生产现场,他都虚心的跟着师傅和老同事去努力学习,如今转眼间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供电服务职工,他正用着他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着广大电力客户。他对这份职业未来充满了憧憬,他说:“如今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供好电、服好务,让大家过一个温暖亮堂的春节”。

吴兴全,是供电所的一级台区经理,从参加工作到现在已有15年的工作经历,对于他来说,春节开展24小时值班,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他前后参加了10次的春节保供电工作。对于春节保供电工作的意义,他也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是要不折不扣完全执行公司的值班安排和保供电方案,在他心里,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家中妻子和孩子。“每次春节值班,看到大家团团圆圆在家里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时候,我的心里总是酸酸的,感觉自己愧对妻子和孩子……”他说到:“春节是大家的春节,为了‘大家’牺牲‘小家’是件有意义的事情,当我看到一次次给客户处理好报修后,看到黑暗中日光灯射出的亮光,和在寒冷中电烤炉散发的温暖时,我顿时觉得我们工作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在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像欧凤宇和吴兴全这样的员工共有两百多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或是坚守在山林深处的电力杆塔下,或是驾驶抢修车辆穿梭在黑夜中的盘山公路上,用责任守护着“万家灯火”,用行动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滕新春)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