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丨湖南长沙:“00后”“地铁医生”坚守岗位过除夕

2023年01月23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春节,邹鸿儒坚守在岗位上。周围摄
今年春节,邹鸿儒坚守在岗位上。周围摄

人民网长沙1月23日电 瑞兔迎新春。在除夕夜万家团圆时,在湖南长沙,“00后”“列车医生”邹鸿儒仍坚守岗位,“望闻问切”为地铁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邹鸿儒是长沙穗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一名车辆检修工,这是他第一年参加工作。工作以来半年多时间里,他已参与列车检修200余列。

一辆列车百米长,重数百吨,车身上有数以千计的零部件和数以万计的螺丝钉。车底地沟的空间比较狭窄,且光线不足,邹鸿儒拿着手电,猫着腰行走其间。专注的目光依次扫过空气压缩机、各类大小管道、制动闸瓦等部件。

“身为车辆检修员,无论何时,只要在岗,就要承担起保障车辆平安运行的责任。”他介绍说,春节值班的主要工作除了列车检修外,还需要对车辆段内各设备设施状态及库内环境进行巡视,并时刻关注6号线的运营信息,及时响应突发事件。

春节假期,还有许多像邹鸿儒这样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万家团圆时刻,他们用责任与奉献诠释使命担当。(刘宾、李如洋)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