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 浏阳连续10年举办新春招商恳谈会

2023年01月31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走过千山万水,回家的路最美。1月30日,湖南省浏阳市举办2023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新春座谈会暨一季度“开门红”项目签约活动,150余位湘商、乡友等齐聚一堂,共叙浏乡之情,共商发展大计,共同见证一季度“开门红”项目签约。

湘商归故里,发展添动力。在当天的一季度“开门红”项目签约仪式上,2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达323亿元,为浏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一直以来,浏阳市着力打造“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品牌,已连续10年举办新春招商恳谈会,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地成立了9家异地商会。为进一步推动浏阳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实现新突破,今年春节期间邀请各异地浏阳商会会长举行座谈会,各乡镇(街道)纷纷开展老乡新春恳谈会,“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热潮逐浪高,越来越多的湘商回到了故土,创出一番红火事业。

接下来,浏阳市将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以湘商总部、产业、资本、科技和人才回归为重点,全力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继续拓展招商平台,精心打造“三库一图”湘商回归资源体系,积极参加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对接系列活动。并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对招商项目进行精准推送,持续放大“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品牌影响力,引导更多湘商湘才回乡创业、共同发展。

企业家的心安,来自政府的真心实意和真抓实干。近年,浏阳围绕打造“顶格服务、顶真支持、顶诚护航”的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同时,还出台一揽子方案,并以真金白银奖补激励,加速构建千亿产业领跑、百亿企业翻番、十亿企业倍增、亿元企业成群的“千百十”产业发展新格局。

实体强,基础就牢;根基稳,底气就足。浏阳凭借实体经济的内生动力,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一幅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正铺展开来。(李芝)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