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葛家镇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2月03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效,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让青少年有更多机会参与到不同形式的社会实践中,日前,浏阳市葛家镇金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策划组织,在辖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50多名中小学生踊跃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另外还有在校大学生、家长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

整个活动分四个小组开展,环境卫生清洁组、河道保洁组、禁毒、安全宣传组和“小手拉大手暖冬志愿行”组,几名大学生和家长志愿者协助维护安全秩序。孩子们积极性很高,环境卫生清洁组、河道保洁组的孩子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夹子、垃圾袋,他们两三人成组,相互协作,在村庄道路两旁、绿化带、健身广场、河道等处清理卫生、捡拾烟头,保护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禁毒、安全宣传组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将一份份宣传单发放到村民手中,让村民朋友们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小手拉大手暖冬志愿行”组的几名高中学生在组长带领下为残疾贫困户送去大米和粮油,并主动帮助打扫家庭卫生,整理物品。

实践活动以引导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感悟、体验、经历”为主线,让青少年从书本走向生活,在生活中学习锻炼感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激发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和激情,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下一步,葛家镇将不断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在青少年一代中生根发芽。(罗炳梅)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