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北盛镇:“春风”送暖助力家门口群众精准就业

2023年02月04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刚刚过完春节,家住浏阳北盛镇泉水村的朱女士心里更踏实了。2月1日,她在浏阳经开区开展的“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用工服务行动招聘会上找到了工作,马上就可以正式上班了。

“我们原来在南下打工年前提前返乡,在家闲了好几个月。之前一直都比较愁,现在找到工作踏实多了。没想到现在家乡的企业工资也这么高,我们不用南下务工了,在家工作,既赚到了钱又照顾了家里的老小,我和老公决定就在家门口务工。”朱女士开心地说。

为切实帮助返乡农村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已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等就业群体实现充分就业,缓解企业用工,助推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2月1日,浏阳北盛镇组织各村200余人参加在浏阳经开区开展的“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用工服务行动。

当天,招聘现场气氛热烈,应聘者络绎不绝。招聘企业的展位围满了前来求职咨询人员,用人单位向应聘者详细介绍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等,耐心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求职人员在与各企业招聘单位交流后,达到意向便填表留下联系方式。

北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让“春风行动”成为惠民、助民、富民的暖风,让群众可以就近求职就业,安心就业。北盛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下一步,北盛镇将采取各种措施拓宽企业招聘渠道,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招聘服务。(彭金锋)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