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湘商回归”再添两个总部项目

2023年02月05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湘”情更浓郁,发展劲更足。新年伊始,雨花区紧紧抓住湘商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湘商回归”交流活动,用实际行动发出重商亲商“好声音”,唱响返乡创业“主旋律”,努力掀起新一年湘商回归新热潮。

2月3日下午,长沙市2023 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新春座谈会暨一季度“开门红”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区委书记刘素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雨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海波等领导参加。

现场,签约代表黄军其、陈海波和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狄立勋、北京碧水源净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阚巍就中国电建中南院投资总部项目及碧水源南方区域总部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中国电建中南院投资总部项目投资2亿元

据了解,中国电建中南院投资总部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承担中南院投资总部职能,协助中南院研究制定业务发展规划和营销战略、营销体系建设、市场分析研究及投资开发业务管理等工作,主要业务为新能源、水务等领域自主投资的项目开发、建设实施和运营管理。项目将依托于中国电建集团,在政策引领、规划设计、工程管理、运营管理方面推进投资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

北京碧水源南方总部项目投资2亿元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整合南方区域研发生产销售,利用长沙雨花经开区的政策、工业聚集、交通和人力资源等区位优势,打造碧水源南方总部生产销售服务网络。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规划租赁使用建筑面积2.331万㎡,建设生产厂房、库房、办公研发楼、消防水池及附属设施,用于纳滤净水器及大型吨水设备的生产组装。

中林集团湖南区域总部项目投资50亿元

除今日签约的两个项目外,花花从区商务局得知,中国林业集团拟投资50亿元,在雨花区成立湖南区域总部,参与建设岳麓山实验室林大林科院片区,力争将该片区打造成为全国领先、全球一流的林业科技创新高地及产业服务综合体。雨花区坐拥长株潭绿心的核心区域,正在着力打造高规格、高品质的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壮大绿色生态产业经济发展。因此,中林集团湖南区域总部落户雨花,将奠定与中林集团的良好合作基础,为未来雨花绿色生态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近年来,雨花区按照“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工作思路,建立了服务湘商返乡投资的工作机制,以家乡情怀糅合产业配套,累计引进湘商返湘投资创业项目近100个,其中不乏大族激光、长步道等重点企业。

2023年,雨花区将乘着省、市大力促进湘商回乡投资兴业的东风,以乡情为情感纽带、以产业为联系桥梁、以服务为基础支撑,聚焦“抢先机、拼经济、促发展”工作主题和“‘三长制’贴心服务企业”工作重点,坚持“每周有签约、每月有落地”,持续推动更多“湘商回归”项目顺利落地,助推雨花经济高质量发展跃上新高度!(陈静 曾卓 关迅)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