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潭:“春风送岗”打开就业门

2023年02月09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月9日,湖南湘潭县杨嘉桥镇居民周鑫婷来蓝思科技(湘潭)有限公司上班已有一周。不久前,她在湘潭市新春招聘会上与该公司签订合同。“转正后,工资6000元以上,比在外地打工高出30%。”周鑫婷说,能在家门口找到这样好的工作,心里很踏实。

1月10日,湘潭市开展稳就业百日攻坚行动,计划在1至4月,从加强重点人群就业服务、健全岗位信息归集、帮助企业引才留才、提升职工职业技能、回引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就业等8个方面,帮助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工作,让企业用工不发愁。

为促进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有效对接,湘潭市各级人社部门通过上门征询、现场经办、电话服务、网络登记等,全方位向用工单位采集岗位信息。加强线上线下推广和招聘工作,除在市县乡开展“春风送岗”活动外,湘潭市人社局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归集各县市区、园区发布的岗位信息,链接“湘就业”、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网上招聘平台。不少人社干部和用工单位创新开展直播带岗,让求职人员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

2023年以来,湘潭市开展各类招聘会82场,服务本土企业944家,发布岗位4.21万个。其中直播带岗12场次,累计观看人数达30万人次。

湘潭市还持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参保困难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今年以来,已累计为3768家单位发放春节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3065.53万元。(蒋睿 郑镱慧子 蔡立)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