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人社

湖南绥宁县人社局:春风行动送温暖,政策宣传暖人心

2023年01月30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绥宁县“春风行动”招聘会。单位供图
绥宁县“春风行动”招聘会。单位供图

春季正值各企业及求职人员齐聚之际,1月29日,邵阳绥宁县第一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在县绿洲广场火热开展。县人社局30余名工作人员以“春风行动”为载体,带上就业、社保、工伤、失业保险政策读本和劳动监察、仲裁宣传资料在现场展台进行宣传。

“请问农村居民养老保险怎么买,要交多少保险费,可不可以买职工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我是粮食系统下岗职工,领取失业保险,怎么申领?”“申请工伤认定的情形有哪些,工伤职工有伤残等级的有哪些待遇,工伤责任的分担问题……”

该局业务骨干刘军、李华柏等10余人面对群众、职工和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回复,同时纠正找职工和群众的认识误区,解决参保困惑,强调依法参保的强制性及重要性。

据悉,该局此次政策宣传共发放宣传书册5000余份,接待企业及求职者现场咨询500余次,解答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农民工维权、工伤认定、工伤伤残鉴定、工伤、失业待遇申领等方面的问题300余次,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而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参保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让国家的社会保障政策理解深入人心。(周春燕)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