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湘西保靖公安: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惠民利企促发展

2023年02月09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企纾困保靖县公安局推出“延时服务”等系列举措(单位供图)
为企纾困保靖县公安局推出“延时服务”等系列举措(单位供图)

冬日的寒风虽冷,但最近湖南湘西保靖县钟灵山工业园区一个会议室内却是一派暖意浓浓的景象。

“感谢你们帮我们及时办理了相关手续,让我们能够顺利开工,真是太感谢了!”保靖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绪林在走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中锦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连声道谢。原来,去年该公司急需办理牌照,但受到疫情影响,迟迟没有办下来。了解情况后,保靖县公安局推出“延时服务”等一系列举措,为该公司解了燃眉之急。

保靖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造保靖平安的营商环境,为“酉水明珠·黄金茶城”育新机、开新局,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连续四年该局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保靖县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

去年8月26日,在保靖县清水坪镇政府广场,刚刚走出科目一考场的村民余大友笑得格外开心,“以前要到城里考驾照,坐半天车才到,好麻烦。现在你们都到屋门口来搞了,又近又快当(便捷)!”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保靖县公安局结合县域实际,将车辆驾管权限下放至12个乡镇派出所,在派出所建立交管业务“一站式”窗口,实现驾考报名、体检、换证、违章处罚等业务“就近办”,常态化推行“送考下乡”,偏远乡镇的百姓考取摩托车驾驶证不用再跋山涉水,该县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也得到极大提升,被评为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先进集体。(张红军、肖锐、向紫燕)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