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关口街道:七旬老人走失 “邻里守心团”连夜救助

2023年02月10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您好!黄女士,您的母亲找到了!”2月8日傍晚,浏阳关口街道金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自文接到关口派出所电话,称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的71岁老人从人民医院走丢,在金桥村七子樟天网监控下发现失踪人员踪迹,需要辖区力量支援。

接到求助电话后,胡自文立即在各网格群内转发失踪人口身份特征信息,并组织10余名“邻里守心团”成员分组展开搜寻。“根据天气预报,这几天浏阳都是下雨,比较寒冷,要想方设法找到老人家!”胡自文说。

通过网格群的扩散,不久就接到金桥村八房党支部党员吴玲反馈信息,失踪人员下午2点左右到她家,借了一把蓝色雨伞,说是到亲戚家去。

根据反馈信息,“邻里守心团”向竹山组附近搜寻。“这邻近的小路、岔路非常多,加上雨天,搜救难度有点大,我们要加把劲呀。”“邻里守心团”组长李少林说。

通过研究,搜救队决定调整搜寻路线、求助蓝天救援队支援、向山区林地扩大搜寻范围,辖区派出所也增加人手调取村内各分叉路口监控点进行排查。截至9日凌晨4时,老人已走失15个小时,搜寻却仍未有结果,但是全体救援人员始终没有放弃。

时间又过去了几个小时,救援队员接到村民刘远平反映,清晨时在自家废弃的猪圈附近发现疑似走失老人。根据这一信息,“邻里守心团”迅速集结赶往现场,终于在附近找到了走失老人。

“真的非常感谢救援人员、乡里乡亲,他们都非常负责、有担当。”黄女士说,“能找到母亲,‘邻里守心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据了解,关口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力量,依托现有的959个微网格,细化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建立以村(居)民代表为主体的“邻里守心团”,常态化参与文明创建、森林防火、抗旱救灾等志愿服务。(寻烁青 郝裕荣)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