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班班有个图书角” 腾势圆儿童“阅读梦”

2023年02月20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上坪小学学生为志愿者统一佩戴红领巾。单位供图

“姐姐,姐姐,我的名字叫钟飞扬,我告诉你飞字身上有两个翅膀哦。你看我能像我最喜欢的《神笔马良》一样,把自己的名字给画出来。”湖南平江县上坪小学的小女孩在志愿者的手心激动的比划着她的名字。

近日,平江县三阳乡上坪小学的操场上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红领巾佩戴仪式。

当天,是“班班有个图书角——远方有书声”腾势D9阅读推广日。在腾势汽车销售总经理赵长江的带领下,由乡村教育公益组织“担当者行动”志愿者队伍带着万册图书,来到上坪小学。

通过图书角共建、生动的图书讲解、经验分享等,为孩子们送去生动丰富的阅读体验。在与孩子们的交流分享环节,赵长江还结合自身经历,为学生讲述了自己从读书明志到走出家乡、不断奋斗的各阶段故事,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班班有个图书角” 腾势圆儿童“阅读梦”。单位供图

“班班有个图书角”由民间公益助学组织“担当者行动”创立。据秘书长覃树勇介绍,自2004年以来他们一直专注乡村儿童阅读助学领域,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8959所学校建立了70733个班级图书角,给350多万乡村孩子送去了530多万册高品质童书。

据了解,随着“远方有书声——腾势D9阅读推广日”的顺利开展,未来还将陆续在平江县38所学校的271个班级建设腾势微光图书角,累计惠及超8000名当地学生。(梅可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