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图书馆开启2022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邀请读者看好书、多读书

2022年04月23日20: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0部图书入列最受欢迎图书排行榜前十。受访单位供图
10部图书入列最受欢迎图书排行榜前十。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 阅读是我们获取知识、丰富精神世界的重要方式。今天,湖南图书馆2022年“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湖南图书馆还发布了2021年度阅读报告。

今年湖南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以“阅湖南 跃未来”为主题,聚合多方优质资源,为读者打造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包括:“愈读片刻——春日荐书”“诗阅湖湘 照见世界——2022湖湘诗歌共读联展”“书旅湖南 文海结缘——‘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活动”“免责还书”等系列子活动。

活动现场,湖南图书馆2021年度阅读报告的发布备受瞩目。2021年,湖南图书馆到馆人次达154万余人次,同比上涨35.7%;文献外借册次达184万余册次,同比上涨22.9%;各类读者活动参与人次达776.4万,同比上涨26.7%。与2020年相比,2021年度的数据大多呈增长趋势,这说明疫情冲击后的公共图书馆正在逐渐恢复。

湖南图书馆2021年度阅读报告对2021年度读者阅读偏好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并总结出了读者最受欢迎的出版社、作者、图书等内容榜单。其中,《67枚奥运奖牌》《武动乾坤》《疯了!桂宝》《红星照耀中国》等10部图书入列最受欢迎图书排行榜前十,这显示读者阅读偏好受到了时代大事件的影响。

2022 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之年。站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湖南图书馆以助力“文化强国”为宗旨,继续推动全民阅读,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储能蓄势,与国家一同跃向更伟大的未来。(陈昊)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