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中科院院士陈孝平专家工作室落户长沙

2023年02月21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受访单位供图
签约仪式。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21日电 2月20日,陈孝平院士专家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在长沙市第一医院举行。 

长沙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东波简要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及普通外科的百年历程。肝胆外科作为国家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肝胆外科ERAS标准病房,多项肝胆胰疝手术处于国内或省内领先水平,有着良好的医疗技术基础。陈孝平院士是肝胆胰外科领域顶尖专家,被誉为“国际肝胆胰外科技术改进与创新的领导者”。双方将在临床诊疗技术、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致力于提升肝胆外科及全院医疗服务能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陈孝平院士表示,长沙市第一医院与同济医院都有着百年历史,技术力量及文化底蕴深厚。院士专家工作室成立后,将带领团队,与长沙市第一医院加强交流,定期指导临床工作,推广创新性外科理念、临床思维和手术术式,指导创新性高难度的肝胆胰腺外科手术的开展和疑难病例的处理。共同推动长沙市第一医院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协助培养高层次人才以及提升科研能力,确保合作取得实效,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病人。

揭牌仪式后,紧接着举办了学术讲座,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胃肠外科、肝脏外科等专家分别从各自学术领域进行交流和分享。手术室内陈孝平院士、同济医院张斌豪副教授、长沙市第一医院肝胆外科主任熊立新三位专家联手为患者实施肝门胆管癌根治术,精湛的手术技艺,通过直播系统在会场大屏幕上呈现,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叹,大家热烈讨论,相互交流。(杨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