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春风送暖惠民生 助企引才稳就业

2023年02月24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从去年11月到现在,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今天家门口就有大型招聘会,而且岗位很多,我相信今天一定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2月24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中建优街嘉和城召开的专场招聘会上,求职者张路珍高兴地说。

就业一头连着经济大势,一头连着百姓福祉。在雨花区人社局的指导下,洞井街道、同升街道联动中建五局信和地产商管公司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搭建企业与就业者的对接平台,全力助力复工复产。

“请问你们公司提供食宿吗?”“这个岗位是双休吗?”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们往来穿梭,在感兴趣的企业展位前阅览招聘简章,详细了解应聘条件和待遇情况,并通过与招聘人员面对面交流,认真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

为企业与人才的互联互通“铺路搭桥”,洞井街道和同升街道主要联合辖区以及周边就近的企业开展此次招聘会,包括比亚迪、中国电信、中国人寿等133家企业,涉及招商、财务、机修、装配、压铸等多个就业岗位,共吸引面试人流3000余人,投递简历720余份,当天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60余人。

“在了解到项目商户用工困难的第一时间,我们就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全面收集商户招聘需求,联动社区线上统一发布招聘信息,确保招聘信息通达,本次也面向社会提供了52个就职岗位。”中建优街嘉和城项目负责人钟金龙说。

送岗稳就业,暖心惠民生。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旨在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周边社区居民、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单位等集中提供服务,切实带动劳动者就业创业,助力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奔赴”,实现互利共赢。

“街道将持续通过联动各方渠道,搭建企业和求职人员信息互通平台,以帮联络、帮输出、帮解困的方式,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助力社区居民稳岗就业,全力以赴稳住就业基本盘。”洞井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负责人唐懿湘介绍。(李慧)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