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举行产前-产后一体化出生缺陷咨询临床应用推广班

2022年12月21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湖南省妇幼健康工作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尤其基层出生缺陷防控、孕期营养指导及监测领域的临床水平,12月16日-17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湖南省母胎医学暨高危妊娠孕妇救治临床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产前-产后一体化出生缺陷咨询临床应用推广班暨围产营养与内分泌代谢疾病管理学习班,并同时召开了湖南省围产营养与代谢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的形式。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教授刘燕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刘石平、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教授游一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教授金萍等分别从妊娠期高脂血症的营养管理、《孕产妇甲状腺疾病防治管理指南》解读、胎儿先心病产前咨询、妊娠期高血糖胰岛素治疗、围孕期用药咨询、连续微血糖监测、出生缺陷咨询、胎儿生长受限的孕期监测及诊治、超声软指标解读、单绒毛膜双胎并发症、孕期营养及体重管理、妊娠期高血糖的营养治疗及食谱制作、双胎生长不一致进行授课,并分享了一例使用胰岛素泵的病例。

省内外共有2000余学员线上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推广了出生缺陷防控一体化理念,宣讲了围产营养管理,获得了参会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对全省出生缺陷防控暨孕期营养管理工作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雷莹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