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常德茶旅产业融合发展推介论坛暨项目签约举行 

2022年12月10日11: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李根 摄
论坛现场。李根 摄

12月9日,常德茶旅产业融合发展推介论坛暨项目签约举行,集中展示常德多样的茶文化和茶旅特色产品,探讨茶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常德市地处产茶的黄金地带——北纬30°,是湖南省的产茶大市,万里茶道重要节点城市,产茶历史悠久、茶叶品质优异、茶文化底蕴深厚。常德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一座“桃花源里的城市”,近年来,常德景点越来越好、城市越变越美,旅游业发展迅速。

“如何将茶产业融入到区域旅游资源的开发中?”“有没有什么好的形式能引导品牌良性发展?”“怎样做到‘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茶旅融合’来助推茶产区乡村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论坛特邀专家和嘉宾围绕进一步推动常德茶旅产业融合发展开展谈话式讨论,提供真知灼见、传授宝贵经验。

活动现场,16个项目签约,涵盖茶叶类和文旅类两大类项目。

近年来,常德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以“常德红茶”市域公共品牌为主导,以“桃源红茶”“石门银峰”县域公共品牌为支撑,通过优茶园、强技术、促整合、重推介、夯基础等系列举措,全市茶产业综合产值突破 100 亿元。

下一步,常德将把发展茶旅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市的重要抓手,按照“文化兴茶、旅游促茶”的发展思想,完善产业规划布局,着力打造集茶文化、茶旅游、茶体验于一体的茶旅融合产业链,把茶旅产业打造成优势产业、富民产业。(谭珊珊 李根)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