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抢抓RCEP机遇 推动合作共赢  中国(怀化)—RCEP中医药产业对接会在怀化顺利召开

2023年03月01日19: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怀化3月1日电  2月28日,中国(怀化)—RCEP中医药产业对接会在湖南怀化召开。

此次对接会是怀化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度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奋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而举办的会议。此次对接会将深化RCEP各国与怀化的合作互助,吹起怀化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强劲东风,推动怀化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与RCEP各国的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

“怀化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上湖南省唯一节点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加入了西部陆海新通道“13+2”省际协商合作机制,怀化已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与RCEP各成员国携手一道,便利化货物流通、便捷化贸易往来,共同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在发言中说。

此次对接会签订了包括沅陵县人民政府与广西桂林德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沅陵县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发及深加工项目合同》;怀化市中药材产业协会与广东省湖南商会《“怀六味”中药材产销对接战略合作协议》等12个中医药产业投资项目和中医药贸易合作协议,共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40亿元。

“怀化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此次会议,将进一步增进中国与RCEP其他成员国中医药行业及其企业相互了解,推动创新务实互利合作。”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表示。(何彪)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