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怀化税务:税源大提升赋能产业大发展

2022年12月10日19: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0日电 “税务部门担当奉献、工作有力有效,为怀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日,在怀化市税源提升“十大行动”座谈会上,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充分肯定怀化税务工作成效,要求相关部门坚决落实“优化税制结构”重要要求,强化产业发展、税源意识、目标导向、考核保障,深入开展税源提升“十大行动”,助推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提升。

日前,怀化市政府出台《税源提升“十大行动”方案》,规划部署怀化未来五年重点产业发展。该方案主要以税务部门提交的税收分析专报为依据,通过深入调研制定,是税务部门发挥以税辅政作用,将“税务声音”转变为政府决策的具体体现。方案重点深化数据分析运用、强化税收风险管理、优化税收服务和完善财税综合治理,从而实现财税收入“量质双提升”总目标。明确制造业等10个行业税源提升计划,制定推进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等9项主要措施,明确10个具体实施部门,保障税源提升计划有力有序落实。

座谈会上,黎春秋对全市税源提升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和安排。他表示,市直各经济主管部门要深入分析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要素供给、服务保障。强化税源意识,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税源“大合唱”。强化目标导向,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落实保障措施。研究制定考核办法,加大督查激励力度,倒逼税源提升“十大行动”落地见效。  

“开展税源提升‘十大行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加快产业发展、培植财源‘常青树’的硬核举措。”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表示,下一步怀化税务部门将用活“税数据”,当好服务党政决策“税参谋”;落实“税政策”,贡献助推经济发展“税力量”;用足“税手段”,展现力保颗粒归仓“税成果”,以更高站位、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把“十大行动”成效体现到税收成果上。(蒋秀德)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