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集里街道:冬春训励党性  学雷锋践初心

2023年03月03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3日,浏阳市集里街道龚家桥社区党总支联合湖南农村商业银行机关支部、浏阳市博物馆党支部、浏阳市人民医院第二支部、君悦商圈党总支等4家共建单位,将“学雷锋”行动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冬春训系列活动之中,推动党员冬春训学习与实践对接、向实践转化,用初心与担当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使命、新担当。

活动邀请长沙市委组织部特聘党员教育培训骨干讲师李安,为党员干部们讲授了一堂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李安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解领会,围绕本质要求、光明前景等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课堂内容深入浅出,夯实了党员干部理论基础,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龚家桥社区党总支联合共建单位和多家“爱心商户”,为群众提供血压测量、耳鼻喉科、老年病学科、妇产科等医学检查以及清洗镜片、验光、理发等便民服务。博物馆准备了“兔年生肖”主题临展,为社区居民奉上“文化大餐”。湖南农村商业银行机关支部、湘卓律师事务所的志愿者们现场进行反电诈、金融知识宣传,并提供维权等法律咨询服务。此外,街道市人大代表以“坐诊”的形式接待来访群众,“零距离”倾听民意、汇集民智,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政策解释和疑难解答。大家都在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锋”人。

当天,30余名党务工作者们围坐一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基层治理的“高招”“实招”。有着20余年党龄的三支部书记肖柳宁感慨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个基层工作者的最高行动准则,脱离群众搞治理是行不通的,要发扬雷锋精神,聚焦群众关切,听取群众建议,破解治理难题。”龚家桥社区书记刘娟表示:“这种形式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人感觉很放松,大家在思想碰撞中探索工作方法,在深入交流中解开工作难题,学到了很多。”

此次党员冬春训系列活动,将党员冬春训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相结合,把冬春训课堂开到群众身边,在为民服务中上好党员冬春训课,切实增强了社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奉献新时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集里街道还将结合党员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推动基层党员冬春训工作走深、走实,让党员冬春训学有深度、做有温度。(韩红宇)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