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2023年长沙市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开考

2023年03月03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考试现场。实习生 苏李摄
考试现场。实习生 苏李摄

人民网长沙3月3日电 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推进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按照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3月2日,2023年长沙市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开考,700余人在湖南开放大学参加考试。长沙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荀飞正对考点考试情况进行巡考。

从3月2日至3月底,全市4000余人陆续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后,符合条件的人员将获得行政执法资格,可申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

考试采用集中网络考试的形式,首次将专业法律知识科目纳入统一考试范围,从以往单一科目考试,发展为“通用法律知识+各部门专业法律知识”的“1+N”新模式,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内容,对提高全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长沙市司法局严格按照省司法厅的部署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积极组织符合条件人员报名参加考试。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严把行政执法队伍“准入关”,认真做好行政执法证件的申领、核发及持证人员培训、监管等工作,确保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建设法治长沙贡献力量。(实习生 苏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