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湖南:“湘女智税”省级专家团成立

2023年03月04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3月3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税务专委会“湘女智税”专家团成立大会在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民,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出席成立大会。

“湘女智税”专家团是由湖南省妇联、湖南省税务局联合组建的女性税费政策专家团队、税务巾帼公益组织。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现场选拔及综合评定程序,100名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能精湛的团队成员从全省税务系统在职女干部中脱颖而出。

“湘女智税”专家团成立后,将从税收法制、税政管理、社保非税、综合管理4大专业类别,充分发挥税费专业优势,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当好“智囊团”;在全力支持打好“发展六仗”、落细落稳 “湘税30条”政策措施上,当好“生力军”;在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服务需求、尽心尽力办好税收实事中,当好“贴心人”。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民在成立大会上指出,湖南税务女干部与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同心协力,聚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科技产业自立自强、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等方面留下了奋斗身影、奋进足迹。

李民表示,“‘湘女智税’专家团成立后,要更加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彰显政治本色、彰显服务作为、彰显税收智慧,以专业优势更好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深化税收助力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共同富裕等工作成效、帮扶成果,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巾帼力量。”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在致辞中说,湖南税务系统将以“湘女智税”专家团成立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女税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税收职能,主动服务大局,走在前列、争创一流,把“湘女智税”专家团打造成为全国税务系统、全省妇女工作的“金字招牌”,为全省税收现代化建设、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她”力量,展现新风采。

成立大会上,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省税务系统妇联主席彭爱华发布《税费视角下妇女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成果。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广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雪,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张学军,省税务局局领导参加活动。(罗舜爱)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