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挂牌成立

2023年03月10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单位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单位供图

3月1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湖南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税收工作开启全新征程。

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湖南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克宽参加挂牌仪式,并为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揭牌。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龙守德主持挂牌仪式。

盘海源在挂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怀化国际陆港是湖南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大工程,是撬动怀化发展的战略支点。位置特殊、使命重要。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和全体干部要以新机构为新起点,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新征程中,忠诚履责,果敢担当,在助力陆港建设、服务税源提升“十大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当标杆,在落实省局党委“一二三四”工作部署和市局党委“七大提质”行动中站排头,与市县两级、社会各界共同唱响“山海之情”。

据了解,怀化国际陆港于2021年正式开工建设。2022年,怀化国际陆港共发运国际班列150列,带动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50%,怀化国际陆港成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北通欧亚、南接东盟的重要节点,架起中西部地区连接东盟的钢铁桥梁。2022年9月6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湖南怀化经济开发区正式更名为湖南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

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挂牌后,将紧跟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提供税收帮扶,精心打造特色服务品牌,更加高效、快捷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助力怀化融入一带一路、对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有力推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进税费精诚共治,为加快建设怀化国际陆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的力量。(蒋秀德、田定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