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湘潭天易农商银行:3亿元“贷”动春耕生产“只此青绿”

2023年03月12日19: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间三月芳菲始,春山可望农耕时。春耕备耕时节,湘潭天易农商银行提早谋划、统筹安排,在走访宣传、信贷投放、创新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安排春耕备耕专项资金3亿元,全力“贷”动辖内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春耕生产,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截至2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38.19亿元,较年初增加1.77亿元。

主动走访对接,描绘农耕生产新画卷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湘潭天易农商银行主动下沉服务,立足“千人万户大走访”行动,深入田间地头、村居院落、沿街商铺、企业园区等开展网格化营销,摸排辖内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及销售等领域的中小微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和散户的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立足合规经营要求,进一步精简贷款资料,优化贷款流程,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结效率,力争将贷款资金及时发放到客户手中,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截至2月末,累计走访农户4556户,授信2601户,发放贷款2907户,贷款金额2.07亿元。

强化平台支撑,激发线上放贷新活力

针对春耕备耕时期,流动资金“需求广、时间急、金额小、用信频”的特点,充分发挥当地特色资源优势,推出“粮食贷”“油茶贷”“生猪贷”“农田建设贷”等特色助农拳头产品,全力满足春耕生产、农资产品经营、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各类资金的个性化需求。同时,提供“线上+线下”贷款办理服务,对资金需求快、额度小的客户,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贷款,为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截至2月末,该行线上信贷产品签约数1004户,金额10166.7万元。

“这农商行的线上贷款真方便,当天申请,实时到账,随借随还,我备货急需资金的问题一下就解决了。”湘潭县河口镇三华村的胡先生乐开了花。胡先生在村里开了一家农资超市,主要经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销售,店里的农资产品物美价廉,村民们都喜欢到他的超市购物,眼看到了备货季节,但苦于流动资金短缺无法备足货物,偶然在朋友圈看到线上申贷的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成功申请到了10万元信用贷款,体验到了“线上秒贷”服务的高效便捷。

突破融资藩篱,擘画乡村振兴新蓝图

立足县域实际,持续提升涉农资金供给能力,不断丰富信贷产品矩阵,将推进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工作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持科技型企业加快成长和优化资产结构的务实之举,搭建银企沟通平台,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发展注入“薪”动能。

“农商银行的贷款为我解决了粮食收购储备的资金短缺问题,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湘潭双禾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湘潭双禾米业有限公司是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和市级储备粮单位,拥有“擅粮”和“雙禾美”自主品牌,已列入“科技型企业”名单。为了打好夏粮收购准备战,该司提早谋划部署,积极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种粮大户、农户和散户签订稻谷种植、技术指导和稻谷收购合作协议,流动资金一时紧张起来。湘潭天易农商银行在今年1月先后两次为该公司发放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共260万元,有效解决了该公司的融资问题。(谭艳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