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当时代好少年

2023年03月12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全体同学在雷锋雕像前歌唱雷锋。周君摄
全体同学在雷锋雕像前歌唱雷锋。周君摄

三月,万木吐绿、百花盛开。在这春潮涌动、播撒希望的时节里,为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12日上午,长沙市育英学校2002班全体同学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努力追寻雷锋成长足迹,深入了解雷锋成长历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雷锋纪念馆广场前,同学们开展了丰富的集体活动,通过歌唱雷锋、吟诵雷锋,进一步感受雷锋平凡生活中所体现的伟大精神。同学们立志以雷锋为榜样,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来到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全体同学跟随讲解员走入“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等展厅,重温雷锋精神,见证平凡的伟大。通过《雷锋日记》,同学们领悟了雷锋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态度和乐于助人的崇高道德品质。

走进雷锋故居,同学们好奇地打量着雷锋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三间简陋的茅草房印刻着时间的痕迹,“勿以善小而不为”在幼时的雷锋身上展现出来,他在生活中做的点滴善举,帮助了许多父老乡亲。同学们认真参观,在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上,看到了朝气蓬勃的少年雷锋。

此次活动旨在以“行”促“行”,在同学们心中播下“向上、向善”的种子。雷锋身上散发的正能量感染着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雷锋的故乡人,更要积极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范丽蓉、李奕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