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娄底市中心医院特邀湖南省肿瘤领域专家开展乳腺癌防治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13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娄底市乳腺癌防治工作,提升基层医生能力和患者救治力量,近日,娄底市中心医院特邀请湖南省肿瘤领域专家在院开展乳腺癌防治系列活动。

上午9时,湖南省肿瘤医院乳腺内科主任欧阳取长、胸部放疗二科主任胡英在娄底市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主任李燕等专家的陪同下深入相关科室开展重点病例查房和讨论等业务指导工作,并结合临床实际病例与该院专家团队进行充分探讨。与此同时,义诊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湖南省肿瘤医院专家们为慕名而来的患者们答疑解惑,并根据具体病情给予合理化就诊建议及用药指导。现场还免费测量血压和乳腺B超检查,为前来问诊的患者带来方便和实惠。

下午2时30分,“优医相助”——乡村医疗关爱公益行项目举行,来自全市50余名乳腺癌疾病诊疗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娄底市中心医院乳腺肿瘤MDT成员名单,公益团队代表向医院捐赠万元物资,助力乳腺肿瘤治疗再上台阶。

随后的学术会议上,湖南省肿瘤医院乳腺内科教授吴晖、乳腺外二科教授卢伶俐、影像诊断中心教授杨双就《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热点分享》《乳房修复之金缮之道》《精准治疗 影像同行》等专题作了精彩讲座,并同与会专家学者们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市中心医院主治医师肖冰兰、吴霞作MDT病例汇报,省肿瘤医院的专家们先后就病例特点展开剖析,对汇报人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解答,并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肿瘤科作为娄底市中心医院院重点特色专科,担负着全市及周边地区肿瘤科疑难疾病、危重病人的诊治和抢救任务,并熟练掌握肿瘤的放、化疗等规范化治疗。该院肿瘤科专业实力雄厚,先后被授予娄底市肿瘤治疗中心、全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等称号,肿瘤治疗手段多样、设备先进,可开展各种良恶性肿瘤的化疗、放射治疗、癌痛规范化及营养支持治疗等。乳腺肿瘤MDT团队成员的组成来自于肿瘤科、乳腺外科/普外科、病理科、放射科、超声科的专家,娄底市中心医院乳腺肿瘤MDT团队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我市癌症防治水平,为妇女健康、建设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董昉)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