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行湖南娄底分行:多举措助力消费市场恢复

2023年03月17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聚焦消费市场恢复、消费活力提升,更好发挥金融在促进消费、拉动内需中的积极作用,农行湖南娄底分行多措并举,依托自身渠道、产品和服务优势,积极助力消费市场升温回暖,提振消费信心。

推广普惠金融产品

该行依托自身宽广的服务网络、丰富的金融产品体系、庞大的客户群体、优质的金融服务,大力推广线上化、免抵押、免担保、低利率、可循环金融产品,切实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为居民消费提供低成本资金。

围绕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走进百园万企 服务中小微”三年攻坚行动,深入开展“金融稳经济 农行在行动”专项活动,在金融超市上线普惠金融产品,推广纳税e贷、微捷贷、湘科贷等惠企利企融资产品,在服务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质效上做加法,着力打造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截至2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3.06亿元,小微企业首贷户净增27户。

围绕激发市场消费潜力,促进居民个人消费,该行大力推广网捷贷、商户e贷等个人金融产品。消费者通过该行手机银行即可在线申请,随借随还,有效解决了市民日常消费需求。同时,该行还十分注重农村消费市场激活,以惠农e贷为抓手,持续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为农村消费市场注入金融活水。截至2月末,该行农户贷款年净增3.82亿元,消费贷款年净增2670万元,信用卡分期新增1.1亿元。

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活动

按照数字化、智能化、便民化总体工作要求,该行不断深化转型创新,加快推进数字经营,支持发展数字经济,围绕百姓吃、住、行、乐、购等方方面面,搭建智慧商圈、智慧食堂、智慧停车等金融场景,持续开展便民利民惠民系列优惠促销活动,不断刺激居民消费、拉动内需,满足百姓日常消费需求。

今年以来,该行携手天虹超市、418建材城等大型商超以及力天宝崐等4S店,组织开展腊八节、年货节、家装节、汽车节、商户节等系列优惠促销活动,推出消费满减、随机立减等惠民活动,累计参与商户150余户,惠及当地人10万余人次。

护牢消费者“钱袋子”

该行在刺激居民消费,积极拉动内需的同时,纵深推进“断卡行动”,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进校园、进园区、进社区宣传活动,不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强化银行账户管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以及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省心的金融消费体验,切实守护消费者“钱袋子”。

该行以遍布城乡的营业网点为依托,持续开展“家门口银行”建设,高标准建设惠农服务站,组织开展惠农日活动和惠农大讲堂,让反电诈、存款保险、打击治理非法集资等金融政策和金融知识深入千家万户。

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该行组织开展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在人流量大的广场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现场设置宣传展台,通过集中讲课、展台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珍爱征信记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存款保险、防范风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进一步普及诚信消费理念,增强公众反假、识假、防假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助力消费市场快速升温。

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4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反电诈涉案人员2人,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上万元。(孙雄武)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