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永杉锂业二期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开工 产值将破100亿元

2023年04月11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永杉锂业二期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开工。唐露摄
永杉锂业二期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开工。唐露摄

人民网长沙4月11日电 今天,永杉锂业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二期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开工,这标志着永杉锂业在扩产增效上按下“加速键”,为长沙千亿级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快速壮大、挺进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贡献力量。

据了解,永杉锂业是全球最大的锂电材料综合供应商——杉杉企业布局新能源产业链的关键项目,也是湖南第一个锂盐项目,助力湖南形成了“锂盐—前驱体—正负极材料—电池”的全产业链闭环。

2019年10月永杉锂业锂盐项目签约落户望城经开区,总投资30亿元,用地362亩,项目一期在2022年6月全线贯通投产,同年10月提前实现年产2.5万吨高品质锂盐产品的生产能力。

“我们锂盐产品在3个月内快速获得多家核心高镍客户认证,投产仅半年营收就突破20亿元,净利润突破7.5亿元,投产仅8个月完成纳税超2亿元,成为望城经开区最快实现纳税过亿元的企业。”永杉锂业董事长杨峰介绍道。

永杉锂业顺势而为,抢抓发展机遇,今年加快二期生产线的布局建设,计划在2024年第一季度正式投入运行。投产达效后,永杉锂业可实现年产4.5万吨高品质锂盐产品的能力,产值将突破100亿元,将成为行业内“绿色”“智能”“循环”新标杆。

“今天永杉锂业项目二期的开工,将极大提升杉杉锂盐产业规模和竞争力,助力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高品质锂盐供应商。”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郑驹表示,希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长沙打造国家级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做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长沙市望城区根据“一特两主”产业定位,在望城经开区布局了永杉锂业、金驰能源、德赛电池、金凯循环等一批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龙头企业,规模聚集效应快速放大。预计到2025年,望城经开区先进储能材料产业规模将达500亿元规模,对长沙进一步壮大千亿级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贡献坚定力量。

在望城经开区,永杉锂业得益于长沙港铜官港区铁公水多式联运、长沙电厂常年供热等配套优势,以及与金驰能源等企业天然供需关系,形成了“上游低成本,下游零距离”发展格局。永杉锂业项目二期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提升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现场,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秦国良表示:“望城区将继续与杉杉集团保持紧密互动并开展深度合作,全力以赴为该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努力以党员干部的贴心服务换取广大企业的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据悉,铜官工业园作为望城经开区“一江两翼”跨江大发展格局的河东主阵地,在2021年获批湖南省第一批化工园区,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快速崛起。园区水、电、路、气(汽)要素保障完备,铜官港区铁、公、水多式联运交通优势凸显,正奋力打造省级化工园区样板,为长沙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力量。(林洛頫、陈柄丞)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