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十八洞派出所把“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

2023年04月2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十八洞派出所民辅警上门为出行不便居民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单位供图)
十八洞派出所民辅警上门为出行不便居民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单位供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将办证窗口延伸至家门口,为高龄老人、重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打通办事“最后一公里”,是湖南十八洞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近日,十八洞派出所民辅警走进村民家中,为有需要的特殊群众纾困解难,上门办理身份证件。

4月18日,十八洞派出所民辅警了解到辖区桃花村有位伤残人士石某桃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残疾证,给其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获悉情况后,派出所户籍民警便放弃午休时间携带相关采集设备前往石某桃家中为其拍摄照片、采集信息等资料,拍摄过程中民警耐心指导石某桃坐姿,成功采集照片、指纹信息,为其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解决了石某桃及其母亲心中的忧心难事,临走时民警告知石某桃及其母亲,办好身份证后将第一时间把证件送给她们。

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服务端口前移,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十八洞派出所将持续开展“上门办理”,让窗口服务便捷、高效、有温度,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丁丹、张红军、吴才兵)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